Chiang-Mai-Flower-Festival-2014-500x251  

 

2014年清邁花卉節將於27~9日週五至週日一連舉行3天。

 泰國清邁,是大家所熟知的北方玫瑰,尤其每年冬季結束之後的2月百花盛開,因此每年一到2月第一個周末都會舉辦清邁花卉節開幕活動。整個清邁市區公共區域的花壇在這段時間更是妝點的更加美麗。到處都可見到黃色和白色的菊花以及清邁特有品種的大馬士革玫瑰,還有粉紅、紫色的石斛蘭花與黃色金盏花

 然而整個清邁花卉節的焦點是位於護城河西南區一角的Suan Buak Haad公園,整個護城河旁公園四周的道路封鎖禁止車輛通行。公園內擺滿琳瑯滿目的植物盆栽、泰國品種花卉、蘭花和花園景觀設計等攤位。這裡有許多涼爽樹蔭,可說是整個護城河區最美的一個角落,可以在此花1~2小時休憩一番,悠閒欣賞整個花園美景。

 Suan Buak Haad市立公園距離Suan Buak Haad只有幾步路,也是一個非常舒服的休閒去處,市立公園內有多座景觀水池和橋墩。還有一處兒童遊戲區,以及販售飲料零食的商店。到了週末的花卉節時整個公園完全變身,展出許多鮮艷美麗的花卉、微型的植物盆栽以及當地知名的蘭花品種,所有植物花卉爭奇鬥艷就是要吸引評審們的目光選出最好的品種。同時有造景專家們所設計的各種景觀瀑布、庭園及各種花園裝飾設計。此外亦有來自鄰國的花園設計以及當地商品展示銷售等等。

 花卉節的花車遊行可說是整個花卉節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花車遊行自週六上午開始展開,遊行隊伍沿整個Charoen Muang路,從Nawarat橋一直到火車站。遊行活動從上午8:00開始,遊行隊伍朝塔佩路一直到塔佩古城門,然後左轉後沿城門繞到Suan Buak Haad。整個花車遊行行進的速度非常緩慢,而且途中會不時的停下來,所以有時間好好欣賞遊行活動,不用急著搶拍各種美麗的花車、漂亮的選美佳麗們或是穿著傳統服飾的高山部落民族。同時有穿著傳統服裝表演泰式舞蹈的舞群,參加花卉遊行的群眾會將手中的玫瑰花發送給一旁觀賞的遊客們。

   參加清邁花卉節選美的佳麗們會坐在裝飾華麗的花車上,在一整個下午的遊行之後正式進行清邁花卉節選美皇后的評選。現場還有熱鬧的搖滾樂及大量的飲料助興。整個活動一直持續到夜晚直到選出清邁花卉節選美皇后才結束。現場氣氛非常歡樂悠閒,而且這段時間的天氣涼爽微風輕拂,更讓整個花卉節的活動非常舒適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ng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