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fire-Pass-Memorial-Museum-2  

地獄火關口紀念博物館

 

 

  北碧府地獄火關口紀念博物館被世界最主流旅遊網站之一的TripAdvisor列為泰國境內博物館第1名,同時是亞洲第5名博物館。

 

    TripAdvisor在自己的官網上公佈遊客之選獎的全球最佳博物館,網站中表示:“地獄火關口紀念博物館是所有前往北碧府、想要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緬甸-暹邏歷史的的遊客們必造訪的景點。“

 

   TripAdvisor行銷主管芭芭拉梅辛表示:“在遊客之選博物館獎項中代表了一些世界上最顯著文化機構,這要歸功全球數百萬名遊客們的回饋。著重在一些世界最優秀的文化、科學發現以及歷史活動,這些世界級景點提供具有教育意義且豐富的旅遊體驗。“

 

     這項排名含括亞洲、加拿大、南美、南太平洋、英國以及美國等世界前25名博物館,得獎的博物館的計算方式是以過去12個月期間,世界各地博物館的遊客評論品質與數量分析而決定的結果。

 

泰國前10名博物館:

 

1    北碧府地獄火關口博物館

 

2    曼谷當代藝術博物館

 

3    清邁世界昆蟲及自然奇景博物館

 

4    曼谷三頭象神博物館

 

5    清盛鴉片戰爭博物館

 

6    芭達雅淡浮院

 

7    曼谷死亡醫療博物館

 

8    曼谷詩麗吉王后紡織博物館

 

9    清萊黑屋藝術博物館

 

10   曼谷蘇安帕卡德宮博物館

 

  地獄火關口博物館在亞洲其他包括位於日本、中國、柬埔寨、越南、新加坡以及香港等博物館排名中名列第5名。

 

 The-Hall-of-Opium-3-300x180     The-Suan-Pakkad-Palace-300x180  

   清盛鴉片戰爭博物館                                                   曼谷蘇安帕卡德宮博物館

 

 

   泰國觀光局局長Mr. Thawatchai Arunyik 評論得獎名單表示:“泰國博物館最近幾年已經進行了重大升級,而且我們很高興見到這些改變受數千名遊客的肯定,在最受尊崇的全球知名旅遊網站,例如:TripAdvisor網站上留下好評, “

  “很顯然的,推廣泰國博物館普及化以及增加泰國平均停留時間,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這個特別的獎將有助於增加北碧府在國際旅遊地圖的知名度。“

 

Anek-Kuson-Sala-Wihan-Sian-300x180

芭達雅淡浮院

 

 

地獄火關口博物館官網上記載博物館是由澳洲軍墓辦公室與澳洲政府以及泰國皇家軍隊發展司令部,三方共同合作興建,博物館於1998年4月24日開幕。現由澳洲軍墓辦公室負責經營管理。

 

    博物館內的展覽區占地約200平方公尺,展出的展覽品具有非常高水準,並提供語音導覽服務。大部份曼谷飯店皆提供過夜接送的安排服務。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00~下午4:00,除聖誕節前夕、聖誕節當日、新年除夕以及新年等節日休館。

 

 

 

    北碧府為泰國第三大府,位於曼谷以西只有129公里,北碧府擁有許多知名歷史遺跡,以及瀑布、國家公園內的原始洞穴、寧靜河川、原始雨林、多個大型水源保育區。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強迫利用大量勞工以及西方戰俘建造穿越緬甸與泰國之間的鐵路,這條惡名昭彰的鐵路經過桂河大橋附近的城市,附近重建的大橋是含括聯軍公墓以及戰士博物館等的紀念碑。

 

arrow
arrow

    myphuketandk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