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Thai-Food_002-Phad-Thai-680x300.jpg  

 

  根據英國烹飪網站Chowzter 最近頒贈的“最美味快餐速食饗宴(Tastiest Fast Feasts)”獎中,揭曉曼谷為世界“最美味之都”,而其中有二間傑出餐廳以他們的招牌菜受到肯定。

 

   這個獎的主要目的是揭露地方餐館利用在地食材所提供的最美味快餐速食,名單由當地的美食家以及部落客提名。受到提名的餐館最後縮小至60家,再由Chowzter烹飪網站美食品嚐小組試吃評分。他們將快餐速食分成多個類別:包括比薩類、素食類、糕點類、米飯類、三明治類…等等。

 

   曼谷在“地球最美味之都”類別中獲勝,而曼谷的Phat Thai Thip Samai餐廳的泰式炒河粉在"麵食"類獲獎;而Polo炸雞餐廳的大蒜炸雞在“最美味的鳥”類中獲得提名。

 

   根據亞洲華爾街日報的一篇評論, 在最“最美味的類別中,曼谷與倫敦、利馬、新加坡及溫哥華較量,但是這城市以大量的街頭美食及一些最新鮮、風味十足的小吃 - 甚至曼谷同時又獲得世界最佳餐廳的美譽 - 最終大獲全勝”。

 

   Chowzter烹飪網站創辦人之一Justin Mellot被引述說過:“我們如此的喜愛曼谷的美食景象,到處都是新鮮食材、魚類及肉類等放在一起,技術熟練的街頭美食魔術師將它們變成一道道令人驚奇的美食,這些個別的攤販們都是美食世界的幕後英雄。"

 

  Chowzter烹飪網站的曼谷代表Mark Wien,也是www.eatingthaifood.com 網站創辦人寫到:“泰國料理中很少有其他泰國菜比泰式炒米粉更加知名,而最知名的泰式炒河粉餐廳之一是Phat Thai Thip Samai。他們使用高品質的食材,而且仍用高溫碳火方式烹炒泰式河粉,讓炒河粉增添迷人的煙燻香味,泰式明蝦捲(Phat Thai Haw Kai Kung)則是以軟Q的河粉和肥美的明蝦快炒,然後再快速包裹在一層薄蛋捲皮上。

 

   泰國觀光局局長Thawatchai Arunyik表示:“這對泰國以及“泰式風格”概念來說是另一個很棒的榮耀,泰國料理是全世界知名的美食,而這些獎將給予遊客更多造訪泰國以及享受各式各樣美食的理由,受到肯定及欣賞是很棒的事,尤其是我們觀光業的“幕後英雄”。

 

   根據泰國觀光暨體育部的數據顯示,2012年遊客平均每日總花費為4,392泰銖,其中19%(821泰銖)花在餐點飲料上。2011年餐點飲料的花費為784泰銖,佔總花費的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ng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