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Hong-Son-Chong-Phara-2014.jpg  

日期:2014年10月4日~16日

地點:湄宏順廊區、湄薩良及擺鎮

泰國北部迷人的湄宏順府將於2014年10月4日~16日舉辦泰國最獨特慶典之一的”解夏迎佛節”,來迎接佛教守夏齋戒的結束。

   泰亞族原住民們的傳統活動,2014 解夏迎佛節(Chong Phara Festival)將在湄宏順包括廊區(Mueang)、湄薩良(Mae Sariang)及擺鎮(Pai)等三個地區舉行。

   Chong Para在泰亞族的方言中是指一種用色彩鮮艷剪紙覆蓋的木製城堡,並用水果、旗幟和燈飾等裝飾。在農曆11月滿月當日,湄宏順當地居民會將Chong Para木製城堡放在房屋或是寺廟前,做為迎接佛祖返回人間的象徵。

   在擺鎮,從10月6日~7日,擺村行政局會規劃“卡盧蒙擺”節以及解夏迎佛節文化遊行活動,做為節慶的開幕儀式。泰亞族原住民團體也會在2天的活動期間舉辦文化音樂表演。

   在廊區,除了10月6日的解夏迎佛遊行活動之外,同時會於10月4日~16日期間在湄宏順行政處舉辦“波蓮席頁”節。遊客也可以參加在暮藹託佛寺下面知名的帕那冬箜木寺舉行的佈施和尚食物供品儀式。

    同時,邁薩良區將以盛大壯觀的蠟燭遊行、佈施和尚食物供品儀式以及泰亞族其他文化活動等來慶祝守夏節。進一步資訊請洽泰國觀光局湄宏順辦事處,電話:+66 (0) 5361 2982 – 3、傳真:+66 (0) 5361 2984、Email:tatmhs@tat.or.th

arrow
arrow

    MyBang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