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lumpinee.jpg  

   泰國觀光局已經承諾全力支持推廣位於曼谷東部Ram Intra路上全新落成的倫披尼泰拳技擊館。這項計劃是要確保泰拳技擊館不侷限於吸引泰國本地民眾,同時也會變成曼谷必訪的文化景點,再創造過去時代的光輝以及許多錯過的市中心場地。

 

   泰國觀光局局長Mr.Thawatchai Arunyik表示:”倫披尼泰拳技擊館在泰國是泰拳歷史中相當重要的一部份,並協助將這項運動推廣至全世界。來自世界各地的許多粉絲及遊客前來觀賞比賽並且為泰拳運動創造了許多粉絲。

 

  “如今,泰拳在Ram Intra路上的新家將繼續這項傳統,這要歸功於現代的設計及設備的升級,讓觀眾能夠在更加舒適的場地盡興觀賞這項古老運動。我們期待這座全新的倫披尼泰拳技擊館將吸引更多的觀眾前來觀賞泰國本地及國際泰拳選手們令人驚奇的格鬥技巧。”

 

   位於拉瑪四世路上的舊倫披尼泰拳技擊館過去是泰國最傳奇的泰拳館,由泰國皇家陸軍管理,最大目的是向泰國當地及國際推廣泰拳藝術,定期主辦專業的泰籍以及外國泰拳選手比賽,以及提供業餘選手學習泰拳技巧及出名的場地,拳擊場於1956年3月15日舉辦首場的泰拳比賽,在正宣布於Ram Intra路建造新館之前於2014年2月7日舉行最後的泰拳比賽。

Muay-Thai-Fighting-2-300x180.jpg   Muay-Thai-Fighting-300x180.jpg  

 

   這座配備最新科技設備的全新泰拳技擊館共有5,000觀眾席及文化展覽空間,此外還有一間泰拳訓練學校及以販賣紀念品及配備的商店。觀眾比以前更能夠好好觀賞比賽,因為觀賞的視線角度更好,以及高科技螢幕有助於觀眾們追蹤選手們的動作。

 

   泰國觀光局局長Mr.Thawatchai表示:”我們認為這座新泰拳技擊館將很快的變成曼谷真正的文化景點 - 具備了前身所有氛圍以及行動但卻又結合極現代設施。再者、倫披尼泰拳技擊館不僅僅是一座比賽場地,它同時也是一處人們可以隨時造訪及學習傳統古老武術及了解它對泰國文化的重要性。這也是為什麼泰國觀光局會與技擊館經營者密切合作推廣活動以及提高泰拳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new-lumpinee-2-300x180.jpg  new-lumpinee-3-300x180.jpg  

 

前往新泰拳技擊館可以先搭高架捷運到Mor Chit站或是地鐵到Phahon Yothin站,然後再搭乘計程車前往倫披尼泰拳拳擊場。進一步資訊請造訪www.muaythailumpinee.net網站。

全新泰拳技擊館保證會大大受到喜愛,在泰國共有10座重要泰拳技擊館:

•充滿傳奇的Rajadamnern泰拳技擊館位於曼谷Rajadamnern Nok路,這裡是年輕人最喜愛造訪觀賞泰拳比賽及欣賞獨特氛圍的技擊館。(網站:www.rajadamnern.com)


•第7頻道泰拳技擊館專門電視實況轉播的比賽場地,讓全泰國人都可以觀賞到比賽。


•帝國世界泰拳技擊館位於Lat Phrao 6樓。


•翁諾伊泰拳技擊館位於Phetchchakasern路,只要200~600泰銖不等的實惠門票即可觀賞精彩的比賽。


•朗實國際泰拳技擊館(網址:www.muaythai-institute.net) 位於曼谷郊區,建立於1995年,是第一間泰拳學校,提供學習泰拳課程。


•海濱城市芭達雅有2間泰拳技擊館:包括位於北芭達雅的芭達雅泰拳世界(網址: www.pattayaboxingworld.com),國際拳擊手們喜愛造訪以及學習訓練泰拳的地方;另一座是Thapprasit泰拳技擊館(網址:www.superfightthepprasitpattaya.com)鄰近芭達雅知名的夜生活區,仿效Rajadamnern及倫披尼泰拳技擊館。


•普吉島上共有2間技擊館,這二處都很受歡迎,位於巴東海灘上的曼谷泰拳技擊館(網站:www.banglaboxingstadiumpatong.com)是島上最大的技擊館;另一座蘇威泰拳技擊館(網站:www.bestmuaythai.com)是觀賞業餘及專業選手在專業教練指導之下練習泰拳的好去處。


•位於蘇梅島上的Phetch Buncha泰拳技擊館(網址:www.phetchbunchastadium.com)靠近知名的查汶海灘,固定舉辦業餘及專業泰拳選手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Chiang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