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ctory-monument.jpg  

   根據最新出版的2014萬事達卡全球景點城市指南顯示曼谷依舊是搭機旅遊的亞太區第1名景點、以及全球僅次倫敦排名第2的景點。

 

   根據萬事達卡全球經濟顧問Dr. Yuwa Hedrick-Wong,曼谷及倫敦近幾年在全球城市景點指南冠軍排名中競爭激烈,排名主要以國際遊客抵達並至少在該城市停留一晚的總人次為主要測量標準。

IG-A-Aquarium-O_SiamOceanWorld_003-500x300-300x180.jpg IG-A-Yaowarat_022-300x180.jpg  

 

 在2013 年的全球景點城市指南中,曼谷擊敗倫敦成為世界第1,也是第1個成為榜首的亞洲城市。Dr. Hedrick-Wong表示:"曼谷在2014年的全球景點城市依舊領先,僅管可能因為日前泰國首都政治局勢動盪導致搭機旅遊人次下滑。"

 

 

    他補充:" 曼谷的快速回彈成為全球景點城市,是2014全球景點城市指南的一大賣點之一,所以,可能我們明年會見到它再度回到冠軍。”

 

 

    根據研究資料,倫敦在2014年預計共有1千8百70萬國際旅客人次。預估全球前5大景點城市包括:

 

曼谷 – 1千6百42萬人次
巴黎 – 1千5百57萬人次
新加坡 – 1千2百47萬人次
杜拜 – 1千1百95萬人次
   在前幾年,顯示曼谷在國際搭機旅遊的世界最大收益之列,在2011及2012年都有2位數的成長,在2013年曼谷市的國際過夜旅客人次增加了16.7%。  

 

   亞太區前五名的景點城市,曼谷排名第1,其次分別為新加坡、吉隆坡、香港、首爾,名次依舊與2013年相同。

 就跨境消費而言,泰國在全世界排名第5、在亞太地區排名第2,在2014年預計國際旅客消費達1百30億美金。

  泰國觀光局局長Thawatchai Arunyik評論指南表示:”相當不幸的我們的國內問題導致曼谷的排名下滑,然而,它只會更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將遊客帶回,就從7月25日~26日曼谷舉辦的“泰式幸福”盛大恢復正常派對開始。”

 

   Dr. Hedrick-Wong表示:”所有這些城市都從國際旅遊激增的推動中受益,藉由擴大中產階級、創新奢華旅遊以及商務旅遊需求的提升,這個指南同時也指出這個波動將持續,甚至向商業提供更多科技及合作工具。“

 

  萬事達卡國際行銷董事長Ann Cairns表示:”這個指南指出在商務及個人旅遊持續的需求強勁及搭機旅遊的興趣,今年頂級國際景點認可強化城市在商業、文化及經濟中心持續的重要性。”

 

關於萬事達卡全球景點城市指南

   萬事達卡全球景點城市指南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提供全球132個最重要景點的年度排行,以預估每年造訪該城市的國際旅客總人次,在這些城市的跨境消費,以及解析客人來自城市的人數。這個指南創造全球地圖顯示這132個城市如何互相連結,以及透過遊客的消費流入每座城市產生的潛在商業力。

 

   公開資料使用在132座城市每個城市的國際旅客抵達人次以及他們跨境的消費,運用客制化算法;特別留意消除景點城市的樞紐作用例如新加坡、阿姆斯特丹以及法蘭克福。

 

    這個指南以及相關報告不以基於萬事達卡數量或是交易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ang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